今年受實價登錄影響 已微跌1成左右
Q3住宅存量新屋暴增 更易加速房價下跌趨勢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營建署昨天公布今年第3季住宅資訊統計,全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新屋)棟數為2.7萬棟,較第2季增加近4成,是有統計以來最高數據。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第一次登記」(新屋)數量暴增,顯示近期蓋好的新成屋開始交屋、而且供給量很大,市場供給明顯增多,明年房價有機會再下探1成左右。

根據營建署統計,今年第3季全國家戶數共763萬戶,較上季增加0.66%,不過全國住宅存量共820萬戶住宅,表示至少有57萬戶住宅是空置多餘的。

另外,全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棟數為2萬7948棟,較上季增加39.78%,較去年同季增加22.54%。

張金鶚分析,全台目前的房市仍是處於供過於求,尤其近期不少1、2年前的預售屋正在交屋,導致市場新成屋供給愈來愈多。

張金鶚並表示,等明年奢侈稅期滿2年後,市場將釋出更多投資客手中的房屋,市場供給量暴增,更容易加速房價下跌趨勢。

他表示,今年以來受到實價登錄影響,全台房價已微幅下跌1成左右;但經濟景氣持續低落,人民所得並未增加,房價高於一般收入水準的情況下,明年房價應有機會再跌1至1.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