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金管會祭出「金七條」後,商用不動產市場瞬間熄火,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副所長吳紘緒表示,6年多頭將在今年畫下句點,明年市場不樂觀、量能至少減三成;豪宅市場因達相對高點,過半房市專家建議「逢高出脫」。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昨(12)日舉行不動產論壇,理事長暨瑞普物業總裁曾東茂表示,前11月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金額達1,107億元,其中壽險業者為主要投資人、比重達57%,投資金額高達63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1個百分點。

不過,壽險業者積極搶買商用不動產動作,在金管會祭出「金七條」後頓時熄火。吳紘緒表示,商辦市場走了6年多頭,今年在政策調控下,北部商用不動產市場將被關掉,明年北部市場交易量將減少三成,明年上半年市場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