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芽米空間設計】

大部分的屋主委託設計師幫忙裝修新居,除了讓家能夠有想像中的風格與模樣之外,也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夠藉由設計的幫助來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無論是運用畸零空間、結合機能性創造出的使用空間,都是常見的幾種機能規劃方法。芽米空間設計的楊俊華設計師提供幾個裝修案例,告訴大家把空間效率提升到極致!

Point 1/櫃體替代隔間牆設計
在玄關與餐廳的分界處,設計師利用了櫃體設計替代隔間牆與屏風,面向客廳的立面則設計展示的空間。結合收納機能以及隔間牆的概念,不僅滿足了空間規劃的機能性,同時也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

 

Point 2/把收納機能和坐位區結合
公共空間的收納隱藏在靠窗台處的下方,由於客廳的坪數有限,無法容納太多座椅,設計師藉由結合窗台旁的矮櫃設計,不僅提升收納容量,也讓矮櫃能兼具座位的功能。而通往私人空間的地方,由於屋主希望能稍微遮掩衛浴和臥房入口,為了不壓縮空間感,因此設計師以層板結合格柵的概念遮蔽,另也創造出展示的空間。

 

Point 3/善用樓梯下方空間做展示
樓梯下方是很常被運用作為收納空間的場所,但是也未必都是以儲藏室的概念規劃。本案中設計師結合展示層板並搭配燈光設計,讓樓梯下方成為餐廳的其中一面端景,豐富了空間的視覺效果。

 

Point 4/格柵設計搭配色彩突顯電視牆主體
電視牆後方若空間足夠,是很好的收納櫃設定場所。此處設計師採半穿透的概念結合格柵設計,讓所有收納機能都隱藏在電視牆的後方,而格柵的直線與斜向設計,搭配鮮綠色的顏色搭配,更加突顯了電視牆的存在。

 

Point 5/櫃體兼具收納與隔間機能
有些屋主會有閱讀或收藏的習慣,如果也想在臥房內規劃收納,可以參考本案裡面的設計方式。設計師將櫃體結合更衣室的隔間牆設計,規劃了開方式的展示與收納櫃體,空間的充分利用,不僅減少了實心牆所佔去的空間,也讓空間機能更加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