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住宅性能也要「健檢」。內政部將建立住宅性能評估機制,提升住宅居住品質,依專家學者的共識,將開放鼓勵屋齡廿年或廿五年以上住宅提出申請,最快於民國一百零三年起申請評估補助,符合規定者最高可補助百分之四十五的評估費用,上限為卅萬元。

內政部部務會報昨天通過「住宅性能評估實施辦法」草案,將於本月卅日發布施行。

依草案,內政部將指定評估機構,並由評估機構受理住宅性能評估的申請;藉由評估住宅結構安全、空氣環境、光環境、音環境等性能,提出「官方認證」的品質與等級,有利屋主與消費者不動產的買賣。

住宅性能評估機制是以鼓勵方式做為誘因,擁有屋齡廿至廿五年以上老屋的屋主,若提出申請性能評估,最高可獲補助四成五的評估費用。

包括住宅興建者、所有權人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等都可申請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