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對於有能力在短期間清償房貸的房貸族,銀行業者建議,應選擇利率「前低後高」的指數型房貸,只要在綁約期間過後,就可清償房貸或轉貸。

另外,前期還款能力較有限的新婚族或社會新鮮人,也可選擇前低後高的指數型房貸。

據了解,目前多數銀行都有階梯式房貸專案,利率以3段式為主,前半年約1.8%~1.9%,第7個月升到2%以上 ,第3年則升到2.2%~2.3%以上。

市場上常見的指數型房貸,多採階梯式房貸,由「指標利率」及「加碼利率」搭配而成,因前2年利率較低,也被稱為是「先甘後苦」的房貸。這種「前低後高」的房貸利率,適合前期還款能力有限的購屋人,因以一般情況來說,民眾的薪資收入會逐年成長,待第3年後房貸往上調後,薪水應也會往上增加。

但銀行業者建議,民眾應要留意每一階段的利率、預計還款年限,估算出每期平均須繳納的房貸金額,以及有無綁約期等。

此外,專家也建議,選擇指數型房貸的民眾,若有能力最好儘早還款,以免未來房貸利率走揚,可能面臨繳款壓力愈來愈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