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 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與高雄市地政局公布2012年11月份買賣移轉棟數,與10月相比,新北市移轉減少了406棟,減幅為6%;而高雄市增加242棟,增幅為7%。在表現較為亮眼的區域上,新北市為三重與鶯歌;高雄市為岡山與鼓山。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11月份買賣移轉南北各自表述,在一增一減之中,可以發現市場買盤逐漸打底的趨勢,而增減幅度小是因為買方對未來市場仍充滿不確定感,因此陷入進退兩難。

徐佳馨指出,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部份是,年底有不少新案進行交屋,因此11月成交量可能含有較多「水份」,在11月之後,不少賣方為了避開跨年度公告現值調整影響土地增值稅,可能會積極售屋,也將帶動一波買氣,預估12月到1月的成交量更能看出中古屋市場交易的實際狀況。

 
從成交量來看,三重、鶯歌表現搶眼,移轉量均較10月增加兩成以上,而過去表現不俗的板橋與新莊,也有兩成的增幅。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執行協理趙中康分析,以年底交易來看,總價在1200萬以下低價產品仍是詢問度最高的產品,不過,由於不少買方仍認為價格有盤整機會,因此加價有限,在賣方讓價意願低的狀況下,也讓交易時間拉長。而趙中康也預估,實價登錄將隨著資料越發公開,交易疑慮逐漸有撥雲見日之勢,也會讓新北市買氣走向穩健。
 
高雄買氣相對持穩,不過11月出現小洗牌,過去穩坐前三名寶座的左營區,被鼓山區硬生生擠下。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指出,近來高雄新案不少,其中,鼓山區適逢年底新案交屋熱,因此移轉量大幅增加。不過扣除鼓山區,仍舊可見傳統交易熱區的三民區與鳳山區仍表現穩健,顯示高雄不動產市場仍相對健康,而在年底之前,高雄市的低房價將持續讓長線投資盤加溫,再加上自用客戶的進場,預估高雄市交易量應能維持在一定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