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 Hsieh、圖片提供/蔡宜安空間設計】

你對玻璃的印象,還停留在透明玻璃窗嗎?玻璃通透的特性,帶來光亮、穿透的設計感,不但有放大空間視野的效果,還可吸收更多自然採光,或是用作特色隔屏,近年流行的茶玻、灰玻、黑玻,只要小小局部點綴,就能為居家空間提高大幅的品味質感,簡單且可塑性高,一起來學學吧。

Point 1/用黑玻幻化低調光影
以黑玻與光影做結合,內斂的折射出空間中低調的光感,讓人無法不去注意到此層次分明的轉角,設計師以黑玻搭配鐵件做為隔屏,巧妙提高空間中的層次感,兼顧視覺美感與流暢動線。

 

Point 2/用玻璃平衡木質感的柔軟,提升設計力
以玻璃與鐵件的硬朗,調和木質元素的天然調性,為空間達到一種平衡的美感,設計師以茶色玻璃拉門做為輔助,遮掩了木作拉門,並能同時做為開會時的塗寫板,設計感十足且功能多端。

 

Point 3/若隱若現的玻璃拉門
在閱讀空間與餐廳之間若隱若現存在的,是用茶玻白膜設計出的多功能拉門,當使用者拉起拉門,則保留住自己獨立空間,從公共空間望過去,讓空間中有了不同感受的變化感。

 

Point 4/小坪數的居家良伴
如果家中你是小坪數居家,玻璃絕對會是你最好的良伴,為了放大小格局裡的視覺感,以清玻壓上淡雅花紋做出隔間和房門,可提高小空間裡的穿透特性,避免空間過於壓迫。

 

Point 5/玻璃牆,穿透、遮蔽自由選擇
以暗色系玻璃取代水泥牆面,只要搭配上材質、樣式好看的遮蔽窗簾,就能自由開放家中空間,若是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只要輕鬆拉起窗簾,就能擁有全隱私空間,是個高設計感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