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29)日上午通過都市更新條例草案,業界多不看好,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表示,目前都市更新的推動已困難重重,如果再按照行政院的草案,都市更新將增加更多的不確定性與整合風險。

吳寶田並強調,任何公共事務要能有所成就,本來就是「少數要服從多數」。

吳寶田說,這不僅讓多數民眾對於居住安全的期待落空,也使都市更新可以提振內需的經濟動能熄火,造成經濟發展、市容觀瞻、住戶與開發者全輸的最壞結果。

吳寶田指出,台灣屋齡超過30年以上、耐震度不到5級的房子高達75萬棟,有300萬戶的民眾住在結構老化、防災與抗震能力不足的房子,政府不願意扛起公辦都更的責任,反而修法讓投資者卻步、住戶自辦更新更加困難,這種「倒退嚕」的修法並非全民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