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著更難租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零售消費業冷颼颼,各行業營收普遍減少1至3成,是近3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也影響店面租金行情。房仲統計,今年店面租金至少跌1成,有些店面一退租就很難租出去,包租公也不好當。

10月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連續5個月衰退,加上油電雙漲、出口低迷,店家營收普遍減少1至3成,房仲、精品、證券、服飾、餐飲業營收減幅更高達3成以上,汽車、飯店、眼鏡、KTV等行業的營收也下滑1至2成。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以往拚命展店的連鎖店,今年展店率萎縮3成以上,各大商圈詢問度都減少了一半。

下半年開始店面租金凍漲,二、三線商圈租金下跌5至8%,預期明年開始店面租金將下滑10%以上,不少店面只要一空租,就很難再租出去。

他表示,雖然最近美國感恩節銷售熱,大陸也出現了景氣好轉的訊息,但是台灣民間消費力仍在谷底,加上電子業無薪假人數持續增加,連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也被取消,導致民間消費持續下滑,短期間商圈店面將愈來愈冷清,空置情形也會大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