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實價資訊公開後,房市買盤明顯發生變化,原為市場最大主力的年輕購屋族群明顯縮手,但40歲以上中年人的購屋意願則有增加趨勢。業者認為,這和年輕人期待房價下修、中年人擔心勞保破產兩項因素有關。

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之前,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住宅市場以30~39歲的年輕首購族群為最大主力,占比達32%,其次則分別是40~49歲、50~59歲兩大以換屋、置產為主的購屋族群。

但住商統計10月16日內政部公布第一波不動產實價資訊後,迄至昨日為止住商旗下店頭所有交易案件,發現所有購屋人中,年齡30~39歲僅占27.6%,比資訊揭露前下滑4.5%,不再是市場最大主力買家。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市場上不斷討論退休與年金問題,讓中年族群深具危機意識,加上股票市場前景黯淡下,因此紛紛轉對房地產市場投注更多的目光。

另以六大都會區來看,台中市平均購屋年齡增加1.6歲最多,台北市則以平均購屋年齡達40歲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