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22)日再出手嚴控壽險業者買樓獵地,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商用不動產市場已被金管會斷了活水,接下來市場將進入「歷年來最冷的冬天」,成交量將大幅萎縮,至於價格則不易下修,主因業主惜售。

金管會近日頻出招限縮壽險業買不動產,已對市場造成衝擊。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就公告,原本將公開標售的NASA科技總署大樓部分樓層及國泰瑞湖金融大樓,已確定撤標;業界多預期,已公告的標售案接下來恐怕都不容易順利標脫,畢竟金管會的新規定實在太嚴苛。

顏炳立說,商用不動產市場最大的買家原本就是壽險業者,如今政府出手要壽險業者別買,等於斷了市場活水,接下來市況恐怕會愈來愈冷,成交量必大幅萎縮。

顏炳立直言,政府希望能抑制房價,但推出的政策又無法達成目標,反而傷害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