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房不鬆手 交投恐淡到明年
大師房屋另起爐灶攻日澳 台灣房屋代銷星泰馬告捷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房市成交量低迷,多家房仲業者為度過寒冬,積極投入海外事業布局,包括中國、日本、東協、美國等都是積極搶灘的市場。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昨(22)日表示,為了進軍日本,年底前將設辦事處,明年初也有機會在澳洲推案。

今年買賣移轉棟數估32.5萬棟,為近三年相對低點,在交易量低迷下,房仲業者掀起「出走風」。陳建慶說,政府打房政策未放軟,仲介業為求生存,必須朝多角化布局、分散風險。

近兩年以來,包括台灣房屋、東森房屋及大師房屋接連宣布,將布局東協、日本、美國、中國等市場,既有布局中國、日本市場的永慶房屋、信義房屋及住商不動產,則是擴大當地據點。

陳建慶指出,台灣自有住宅率逾八成五、比例相當高,加上政府持續打房,推估明年房市交易量恐將低於今年,衝擊仲介業者生存,不少集團為求突圍積極投入海外事業布局,降低房市低迷所帶來衝擊。

除美國市場外,大師房屋也進軍日本及澳洲。陳建慶表示,日本市場已有多筆案件洽談中,將在年底前設立辦事處、扎根市場,也是繼信義房屋後,第2家進入日本設點的台灣仲介業者;另澳洲也有2家開發商洽談代理,預計明年初在布里斯本、墨爾本有物件推出。

台灣房屋也積極跨入海外市場,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已成立國際資產中心負責海外事業,目前主要代理銷售地區如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建案,並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成立首家台灣房屋據點,承銷金額達360億元,今年前十月成交金額已超過8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