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台北報導】

時機歹歹,很多企業老闆最近都打電話問築內國際企業空間設計總監郭陞弘現在可不可以買豪宅?郭陞弘話說得坦白,「只要是好的東西,就可以出手了。」

郭陞弘說:「豪宅不用怕時間的問題,主要是問自己有沒有需求,有需求就不用害怕。」

他再三強調,雖然現在好像「氛圍不太對」,但台北是一塊彈丸之地,建商取得土地的成本只會愈來愈高,產品也會愈來愈貴。

最近政府推出的實價登錄政策,郭陞弘認為未來豪宅議價空間會變小,但也不是一件壞事。

人稱「豪宅專家」的郭陞弘,從「設計豪宅」到幫各大企業老闆「挑豪宅」,十多年的經驗讓他累積出一套豪宅挑選心法。他表示這些金字塔尖端的客戶其實不太受景氣影響,「最多只是影響心情」。富豪們蠢蠢欲動,對豪宅的需求始終未減。

郭陞弘認為,挑選豪宅的第1步還是要看「規劃」,先看外觀的「表情漂不漂亮」,再看內部格局、動線配置有無符合生活機能的需求。

他強調,好的格局會充分運用空間,把對的空間放在對的位子上,尤其他一直提倡「零走道概念」,千萬不要把空間浪費在走道上。

同時,地段也很重要。郭陞弘秉持「最核心之地就是風險最低之地」的原則,建議入主政府關注、公共建設完備的大台北地區。而其中每個區塊都各有優勢,例如大直區就以水岸景觀取勝,價格也很漂亮。

「基地大小」則是豪宅選擇的另一大重點。郭陞弘首推800坪以上的「大基地」,因為基地愈大、住戶群愈大,就代表管理費用愈充裕,不只是在清潔、保安、物業秘書等服務可以更完善,也有更多的空間去經營雕琢。

不過,也有一些案子走的是精緻化路線,約在400坪到600坪之間,郭陞弘認為其優點是較為單純,客戶也可視需求選擇。

郭陞弘特別強調「建設公司品牌」的重要性,因為是「支票能不能兌現」的關鍵。他說,一家好的建商,會重視自己品牌的光環能不能維持,有時甚至會有讓人超乎想像的表現,例如出來的成果比當初規劃的還要成熟。

最近政府打房,打得不少郭陞弘的客戶猶豫不前,讓他頗為這些企業家抱不平。

他認為是政府缺乏完善的控管規劃,讓這些有需求的企業家陷於不公不義。

不少郭陞弘的客戶手邊的房產都是3、4套起跳,但很多企業家認為,與其把資產拿去金融操作,不如紮紮實實的放在房地產「比較安心」,有些也是為了更好的照顧父母與子女,主要還是自住。僅少數客戶會去轉讓豪宅,但也是為了尋尋覓覓更好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