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0月分廣州二手住宅的買賣宗數環比增長兩成多,價格方面,在9月分創下年內二手住宅買賣最高成交均價後,10月高位回落至每平方米16105元,環比下跌2.9%。

成交資料顯示,受十一黃金周市民外出以及一手樓市分流的影響,10月上旬二手樓市的交易量異常冷淡,與9月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但在十一假期結束以後,隨著置業人群回歸二手樓市,到10月中旬二手樓市的買賣交易開始回升,恢復到與9月中旬相當的成交水準。到10月下旬,市場更是全面爆發,成交宗數一舉反超9月分。

統計顯示,經歷了8、9月分的「短暫停」之後,10月分二手樓市的看樓量增長了12%。滿堂紅集團研究部副經理肖文曉表示,10月一手樓市暢旺的成交氣氛很大程度上感染了二手樓市。從市場反映來看,在一手樓盤熱銷提價的帶動下,二手樓市的業主的心態也越來越強硬,這讓不少一直在看樓的市民心態變得焦急,入市的緊迫感也隨之而來。

滿堂紅的統計顯示,10月二手住宅買賣的議價空間已經下滑至-3.6%的年內新低,這一數值比今年2月分最高的-7.2%減少了一半,買賣雙方拉鋸的天平正漸漸向賣方傾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