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吳父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房地產開發與銷售狀況,今年1-10月,房地產開發投資達人民幣5.76兆元(約新台幣27兆元),年增率15.4%,增速與1-9月持平。此外,「金九銀十」效果仍在,全年商品房銷售仍將維持正成長。
東方早報報導,值得注意的是,10月大陸全國房地產開發業綜合景氣指數(簡稱:國房景氣指數)達到94.56,較9月增加0.17,是繼今年8月之後再次出現月度回升。
「國房景氣指數」是大陸統計局研製的房地產景氣指數,以100為臨界值,高於100為景氣,反之則為不景氣。
統計局資料顯示,前10月的商品房銷售面積約7.87億平方米(約2.4億坪),較去年同期下降1.1%,但降幅比前9個月縮小。
據此推算,10月商品房銷售面積逾1億平方米(約3,030萬坪),雖較9月下降6.6%,但卻比去年同期成長23.2%。10月商品房的銷售總額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1.7%。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分析,從前10個月商品房銷售情況看,銷售量已經接近去年同期。10月銷量雖較9 月下滑,但已連續兩個月銷售面在1億平方米以上,代表傳統的「金九銀十」效果仍在。
楊紅旭也預料,今年之內,商品房市場仍將延續近期持續活躍的趨勢,全年商品房成交勢必超過去年;銷量有望實現正成長。
土地方面,雖然成交量萎縮,但成交價已自今年5月以來,連續6個月上升,也意味著房地產市場已然穩步回升。
而前10月的住宅投資近4兆元(約新台幣18.7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8%,增速提高0.3個百分點,占房地產開發投資比重近七成。也是一年多以來,住宅投資增速首次反彈向上。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分析認為,整體房地產投資依舊處於企穩態勢,房地產企業和地方政府投資力度並未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