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市網路降價物件比率升高
高雄房市網路降價物件比率升高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自21012年10月16日實價查詢服務系統上線後,房屋成交行情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觀察實價查詢上線揭露前後,永慶房仲網降價專區中的願意下修開價的物件數量,較實價揭露前在降價專區中的物件數量,新增9.2%比例,可見部分屋主開價心理已出現鬆動。

從永慶房仲網降價專區的七大都會區物件數增加比例排名來看,雙北市願意降價物件量的比例最少,台北市僅多出4.8%,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反而是高雄市、新竹縣、台南市等都會區,降價物件數量增加較多,高雄增加約16.1%最多。永慶房仲網高翠屏協理強調,降價專區物件量僅佔整體房仲網數量不到一成,但隨著開放實價查詢,加上年底進入房市傳統旺季,的確讓更多屋主願意微幅下修開價價格,更貼近市價。


從開價降價物件數量增加較大的前三名來看,南部的高雄、台南分佔一、三名,高雄市增加16.1%、台南市增加14.1%的降價物件數量比例。南部房市一直都相對穩定,而且成交價格近期仍然持穩或微漲,但是在八月實施實價登錄後,市場普遍屋主觀望心態明顯,十月開放實價上線查詢後,部分屋主此時反而願意調降開價,希望有機會獲利了結。另外新竹縣開價降價物件數量增加15.6%,同樣也是因為屋主願意降價,貼近市場行情。


在實價登錄後,七大都會區的屋主心態或多或少都出現降價動作,不過雙北市降價物件增加數量反而最少,其中購屋熱區台北市僅增加4.8%,新北市則增加7.4%。永慶房仲網高翠屏協理表示,雙北市房市相較其他中南部都會區來說,需求量穩定供給量減少,因此屋主惜售心態較為明顯,建議消費者可多利用房仲網查詢即時成交行情,多方比較。


一般房市關注度最高的雙北市,在房仲網降價專區實價揭露後的物件增加比例最少,雖然表示屋主降價意願偏低;但在實價登錄後成交價格公開情況下,部分屋主心態因為之前開價較高,已較願意調整開價,消費者不妨多搜尋相關物件。高翠屏表示,實價登錄後,房市轉向對買屋民眾有利,消費者可多依據自身的預算考量,趁此價格修正期間,利用永慶房仲網的降價屋專區,收集房市情報,進入擁有便利交通建設及豐富生活機能的雙北市,買到人生的第一間好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