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不太可能改變 2016年前不會實價課稅 投資股市9成虧錢 房市賺8趴」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財富大講堂 場場爆滿
聯合報昨天起一連兩天舉辦財富論壇大講堂,昨天場場爆滿,全天出席聽眾超過五千人次。記者鄭超文/攝影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昨天在聯合報主辦的「房產投資高峰論壇」上表示,全世界資金寬鬆下,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改變,在資金取得成本相對便宜下,不管政府課什麼稅,「未來十年房地產仍是最好的投資選項」。葉世文還說,不動產實價登錄雖上路,但馬政府會執政至二○一六年,二○一六年以前,政府不會進一步實價課稅,也不會把實價行情取代公告現值或公告地價,進而提高增值稅、地價稅。

聯合報昨今兩天舉辦「財富論壇大講堂」,邀請產官學界座談明年國際經濟展望,以及明年的房市、股市、基金、人民幣與新台幣等投資趨勢與方向。昨天各項座談場次場場爆滿,一天聽眾超過五千人次。

營建署長葉世文昨天上午與建築公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烱輝、建築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針對房地產發展投資趨勢進行高峰論壇。

葉世文說,美國最新推出的第三波寬鬆貨幣政策(QE3),不只沒上限,且是直接購買不動產債券,威力更大,全世界包括台灣的銀行業在內,全都面臨錢太多的情況,預估未來十年民眾購買房地產,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改變。

他說,投資房地產平均報酬率有百分之八點六;但投資股市證券報酬率僅有五趴多,且九成以上的個體戶都是虧本。從這方面來看,不管政府用什麼稅,未來十年內房地產還是最好的投資。

建築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說,實價登錄制度,讓房價透明度大增,對房地產界是健康的作法;但政府依據實價登錄的數據開始拉高公告現值和公告地價,將影響基層民眾的生活。

建築公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說,建築業被稱為火車頭工業,對總體經濟扮演重大角色,建築業景氣如果好起來,國家財富也能上升、社會也能安定。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烱輝說,對區域發展,有人適合住台北,有人喜歡住高雄,全憑個人的喜好與財力,重點是生活品質不能降低,需求要能夠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