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6)日表示,政府內部並無「2016年以前,房地產不會實價課稅」的政策;對於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葉世文的說法,張盛和說,營建署並不是賦稅主管機關的首長,他不必評論。

葉世文昨天指出,實價登錄雖已上路,但2016年以前,政府不會進一步實價課稅,也不會將實價行情取代公告現值或公告地價,提高土地相關稅負。葉世文的說法,被外界解讀是政府對實價課稅的立場與政策。

不過,張盛和昨天並未多做解釋,他強調如果這是「賦稅署長的發言,我就必須要有評論」。

張盛和說,財政部才是賦稅主管機關,對於「2016年以前不會實價課稅」的說法,他說: 「不是政府的政策」。對於實價課稅實施與否,目前沒有時間表。

張盛和早先針對政府實價課稅的政策立場時,曾表示,在實價登錄制實施之後,藉由價格揭露的機制,讓地方政府每年依法公告的土地公告現值,有較為明確的參考依據,並逐漸貼近實價,「也是一種實價課稅的實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