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方華設計實業社】

不論過去或現在、居家或商空,都有大大小小的商品需要被收納與展示,也讓收納櫃設計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話題之一;而在進行櫃體設計時,除了選對收納方式外,櫃子本身的設計也相當重要。藉由不同樣式櫃體,設計師如何藉由設計巧思,在兼顧實用機能之餘,也讓櫃體成為居家裝飾的重要部分。

Point 1/延牆做個簡易層板,有型又具收納展示機能
在空間側邊的牆面上,不做整面落地櫃體,反是以簡易層板做層架設計,讓小空間不會過於壓迫,同時達到簡易收納展示效果。

 

Point 2/抽屜做雙向抽拉設計,更靈活其擺放與使用性
在空間中央已一只半高的抽櫃區隔前後走道,同時打破一般抽屜單向抽拉方式,改以採取雙向設計讓使用更加靈活,也方便使用者在走道兩側都能輕鬆抽拉。

 

Point 3/開放櫃體搭配燈光設計,成就絕佳展示機能櫃
本案為一個商業空間,坪數不大的商店該,既要清楚展示自家商品,也須具備一定的吸睛效果。設計師於是藉由整齊劃一櫃體造型搭配燈光設計,簡單明瞭的設計既能清楚展示產品特色,透過光影襯托更能展現產品風采。

 

Point 4/透明玻璃替代木作層板,光影絕佳的展示效果
在空間轉角處,以展示型收納為角落做一端景設計,取代了原始轉角方正的稜角感,並以透明玻璃替代一般木作層板,讓燈光能自上向下撒落,打造光影漸層效果,更加乘整體設計質感。

 

Point 5/經典黑白用色,延伸一樓情境至空間頂部
在挑高 3米6 的空間中,設計師因應屋主喜好,不走向木質規劃,而是藉由大量亮面材質做整體空間規劃,並延伸整體空間色彩,於電視牆上方以經典黑白色做收納設計,讓整體氛圍更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