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確定由外商所組成的「太極雙星」團隊拿下,預計最快106年完工,可望成為新「國門」。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樂觀其成。」但他也期待這不會變成外資短期的地皮操作,否則反而會是傷害,應該是要長線布局,致力讓整體環境變更好。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此案可望帶動外資或陸資來台投資商辦。

耗時近20年、總投資金額逾700億元的雙子星大樓,自2007 年曾四度流標,昨天是第五度招標,最後由外商所組成的「太極雙星」團隊,以「市府零出資」的條件成功勝出,預計於年底簽約,一年後動工,將建造56層和76層的兩棟大樓,未來兩棟大樓將以空橋連接,形成「國門」意象。

張金鶚指出,未來商圈是否可從東區翻轉回西區,若光只有雙子星大樓這個標地物恐怕還不夠,必須讓周邊環境也跟著變好,交通同步改善,他建議政府應藉此機會從點線面全面開發改善。

張金鶚表示,雙子星大樓由外資拿下,顯示出本國資金對市場無信心也無企圖心,仍停留在短期操作,但外資則是走長遠布局路線,政府應思考如何鼓勵本國資金朝長期布局策略前進,才可帶動經濟發展。他說,外資出來搶標是個警惕,政府必須去思考如何和外資結合,讓整體環境變得更好。

黃增福指出,台北火車站是未來國門,此次出現外資來投標,將會對國內不動產帶來正面效益,有助於帶動外資和陸資來投資商辦。他說,今年第三季的商辦成交量,創下歷年來單季第二高,高達519億元,顯見國內游資豐沛,好的區塊仍十分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