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百貨公司能聚集人潮、創造錢潮,繁榮商圈附近的優良店面燙金火熱,高雄太平洋SOGO、大遠百所在的三多商圈,以及台中大遠百、新光三越附近一店難求備受尊榮。

住商不動產主管說,高雄太平洋SOGO以及新光三越百貨所在的三多商圈,是高雄地價最貴的地王所在,三多路西從成功路往東,到林森路為止,路旁的店面幾乎都只租不賣,即便有人開高價都不為動。

房仲業者指出,看好三多商圈發展,往東到廣州三和市場,數年前一棟透天店面售出約4,000萬元,業內都認為是天價。因此金店面屋主開價,普遍將「未來價值」加進房價中,每棟金店面動輒4,000萬元至6,000萬元不足為奇,但如此高價,比市場行情高出數倍,接手者難免疑慮。

而三多商圈店面租金水平,面寬4.5米左右的單一店面,月租多在10萬元上下,雙店面打通或面積較大,則要20萬元至30萬元,都是一些高檔服飾或高毛利行情承租。

市場人士說,近年高雄經濟景氣不佳,三多商圈的店租行情略有起伏,加上高雄百貨業龍頭漢神將重心轉往北高雄巨蛋,巨蛋對面的店面也變得搶手。

只是巨蛋因為有體育館整體開發,加上捷運到達,緊臨百貨公司旁的店面幾乎沒有,重點區是在博愛路對面,客源分散的情況比想像嚴重,店面價值受影響。

台中市部分,中港路大遠百開幕之後,與台中新光三越相輔相成,中港路金店面炙手可熱,黃金地段透天店面售價至少3,000萬元起跳,基本上與高雄金店面一樣,都是一店難求。

房仲業者指出,繁榮商圈的店面可遇不可求,之前傳出台中逢甲商圈店面以高達1億元價格售出,就是買家不計成本非到手不可的明證,而類似店面的投資者,只要資金夠深厚,金店面再創高價都會有人接手。

但專家提醒,台北最繁榮的區域由西門町轉到信義計劃區,高雄地王也由五福路大統百貨附近移到三多路百貨商圈,長期來看商圈移轉是鐵律,因此投資者或金店面擁有者,最好能仔細衡量商圈未來性,以免商圈移轉造成金店面掉漆,潛在風險的評估不可不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