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佳歆、圖片提供/派蔚室內設計】

你家有使用壁紙嗎?是不是對壁紙還停留在以往花色老舊難以保養的刻板印象呢?因為台灣的氣候潮濕,早期使用的壁紙在一段時間後,常常會遇到從接合處掀起,或者不平整的狀況,想要貼新壁紙又發現舊的相當難清理,造成許多人對壁紙相當怯步。其實壁紙是裝點空間非常好元素,加上現在壁紙變得很聰明,不但有防焰、耐潮的技術,花色上有更多元趣味的選擇。派蔚室內設計在空間局部使用壁紙,輕鬆營造不同區域的空間氛圍。

Point 1/營造客廳整體氛圍。
延續空間整體色系,將壁紙局部運用在客廳背牆加上線框設計,映襯著古典風格沙發,使客廳更有整體感,典雅氛圍也更為濃厚。

 

Point 2/簡單定義餐廳區域。
在餐廳牆面搭配較為華麗的金色壁紙,使開放式的餐廳區域因為壁紙而定義出區域範圍。

 

Point 3/為臥房增添甜美氣息。
臥房空間雖然不比客廳,容易做出大幅度變化,但也可以單面使用圖案壁紙,使臥房更富有生動變化。

 

Point 4/運用色系搭配出沉穩質感。
捨棄一般床頭板,改以壁紙妝飾床頭牆面,並以素面與花色壁紙雙色搭配出變化層次。

 

Point 5/強烈花紋壁紙創造廊道端景。
可塑性極高的壁紙也可以當成藝術品般妝飾空間,挑選圖紋較為強烈的壁紙,運用在廊道端點,與藝術品相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