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住宅e-Map網站整合多種資訊,讓民眾可以得到多方面的資訊。記者陳志曲/攝影
內政部繼公布實價登錄資訊後,今天再推出「不動產資訊平台」,將原本「住宅e化網」、「不動產價格e點通」、「住宅資訊統計網」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服務網」進行整合後,以單一平台提供民眾「一次吃到飽」的多元服務。

此外,內政部透過國土規劃與不動產資訊中心建制的「住宅e-Map」今天也宣布上線。住宅e-Map結合地圖,將資料進一步整理後,以空間化、圖像化呈現,讓民眾更容易運用。

內政部新推出的不動產資訊平台「http://pip.moi.gov.tw」,資料豐富,除了房價、租金行情外,也有房貸、拍賣標售資訊、交易課稅、住宅補貼等資料,此外此一平台也設有龐大統計資料庫,包括各屋齡、面積住宅數量、建使照變化、新開工建案量等可了解房地產市場供需情況的相關數據。

至於住宅e-Map「http://housemap.cpami.gov.tw/gis2」,則是將上述資料作成空間化資訊主題圖庫,分成需求、供給、交易、價格四大區塊,民眾進入網路後,可快速經由地點選擇,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