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昨(2)日分析,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後,因為跨區房屋資訊逐漸透明,造成跨區看屋人數增加,整體來客數更加活絡,成交速度也加快,但也因為跨區資訊更加透明,也讓首購族有了更多選擇,造成買房決策時間拉長。

永慶房屋指出,以往消費者購買不動產時,多半是選擇熟悉的地段,如新北市的居民選擇在新北市購屋。但不動產實價登錄之後,由於價格較以往透明,許多人願意到原本並不熟悉的地區購屋,就比較不怕錯判情勢,做了錯誤的投資。

因此跨區投資的人變多了,有些住在新店、永和的人到大安區、文山區或是信義區去看屋,也拉高成交量。

在不動產實價登錄實施之後,資訊透明、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的看屋比例變多,此外新莊兩個重劃價格紊亂,讓許多消費者不敢介入。但實價登錄後,重劃區的成交價被公開後,許多人反而因對價格有信心,成交成長速度快。

永慶房屋經理黃舒衛指出,這段時間台北市精華區的2線路段和2線商圈有很多新北市民眾進來。

目前雖登錄買賣件數不夠多,還沒辦法完全了解市場行情,但對於已在特定區域觀察的觀察者卻大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