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天表示,第二批合宜住宅林口機場捷運A7案,確定來不及在年底開賣,預計在明年春節過後的2、3月開賣,每坪均為15萬。

營建署表示,「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的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止,為保障民眾權益,效期仍可持續,已有證明的人,不用重新申請;有意申購合宜住宅卻未取得資格證明的民眾,需在年底前提出申請。

A7基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青山路附近,近機場捷運A7站,由麗寶、名軒、皇翔、遠雄等4家建商興建,未來將有近4000戶釋出,規劃坪數30至50坪。

為方便民眾看屋,未來將在一個聯合銷售中心裡同步開賣,就算放棄購買浮洲案,也可買A7案。

首批合宜住宅板橋浮洲案,全國有近2.5萬人登記預售,可售戶數4009戶,中籤率僅16%,規劃坪數20至50坪,每坪19.5萬元。

浮洲案自8月開始進行4009位正取戶的選位簽約作業,於10月中旬完成,案場人員說,原本預計10月底完銷,但至昨天為止,還剩下約235戶,登記序號已至5730號,因為愈接近銷售尾聲,可選擇的產品不多,棄權率會愈高。

營建署分析,因浮洲案的自備款要3成,許多棄權的民眾,多為經濟因素無法負擔或購買,另外10年不得轉售的規定,也降低承購意願,而部分區位或樓層較佳房屋已出售,也使民眾放棄承購。

A7案相對便宜,對經濟弱勢民眾具吸引力,也會檢討是否降低自備款門檻。

房仲業者表示,A7案總價較低,以最大坪數的房型來說,就與浮洲案差了200多萬,另外綁約僅5年,棄權率應沒那麼高;而A7案有4家建商,也會卯足全力搶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