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阿德、圖片提供/堂藝時尚空間設計】

無論是小坪數或大宅居家,開放公共空間規劃已經是讓視野延伸、放大空間的最好辦法,不做隔間但空間屬性又必須有所區隔,設計師便利用家具作為最佳隔間物件,不但讓整個公共空間合成一氣,整體空間也更顯開闊,也具有隔間能。

Point 1/書櫃、電視牆區隔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透過開放式的設計手法,減少了隔間牆的存在,而是利用書櫃、電視牆等家具櫃體作為區隔空間的元素,藉此營造空間的流動感,也讓視野無限延伸。

 

Point 2/吧台及沙發區隔客廳與廚房
設計師透過格局的重新規劃,以及動線上的調整,改善屋內光線,營造整體清爽明亮感,利用吧台及沙發適當區隔出客廳與廚房二個空間,同時放大視覺效果,增加收納機能。

 

Point 3 /用鞋櫃與臥室做區隔
空間雖然只有7坪,但入門還是規劃了玄關區,接著進來是客廳,電視以壁掛的方式節省不少空間,並規劃大型收納鞋櫃,利用鞋櫃巧妙與臥室做區隔。

 

Point 4 /展示櫃體區隔樓梯與客廳
一般樓梯都會規畫扶手,就算未了讓空間更為簡潔而沒有扶手,也會設計局部隔間牆,但本案利用展示櫃體區隔樓梯與客廳的空間,一方便增加展示收納,也加強樓梯安全性。

 

Point 5 /上下櫃隔間,視野更延伸
半開放的廚房,利用磁磚拼貼牆面與餐廳作區隔,但卻延伸出上下收納櫃體,中段鏤空的方式,視野延伸到客廳,多了吧台使用功能,也消除狹隘,感受更寬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