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何醒邦/台北報導】

中山醫院。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台北市中山醫院、中心診所、中華醫院、宏恩醫院過去俗稱「三中一宏」貴族醫院,看醫生得提前好幾天排隊掛號。這些醫院位於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幾年前中華醫院已被拆除蓋成豪宅,而剩下的「二中一宏」醫院總價值將近一百二十億元,是建商最新獵地的目標。

中心診所。 記者陳立凱/攝影
互聯興業執行董事邱太煊指出,中心診所就在東區SOGO商圈內,門面已出租給一些服飾店,若整棟打掉重建,土地價值就高達將近五十億元;位於仁愛圓環巷內的中山醫院及仁愛路三段上的宏恩醫院,土地價值分別估計為三十七億元、三十三億元。

三間醫院的地段條件佳,吸引各路人馬搶著洽談收購事宜。兩年前,房地產業界傳出,富邦建設出價二十億元,擬買下「宏恩醫院」,並希望進一步整合緊鄰的其他商家,預計進行超過兩千坪的都市更新計畫。

不過,富邦建設總經理李震華昨天表示,當時的確有這項計畫,但因為宏恩醫院內部意見多,加上整合不順利,現在已經取消。

中山醫院近來也傳出有意出售消息。商仲業者指出,有不少潛在買家接洽,又以潤泰集團較積極,但由於老醫院股東人數多、整合難度高,目前還是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另外,不少都更業者也鎖定「中心診所」。商仲業者私下透露,雖然中心診所地理位置相當好,而且中心診所的土地建物產權掛在不少主治醫師名下,有些醫師的確想出售自己的產權「獲利了結」,但也有一些醫生不想賣掉產權,還想繼續為病人服務,醫院內部都沒有獲得共識,要談都更「更不容易」。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