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土地飆漲,市區內不少老舊醫院、教會、飯店,都成了建商獵地的目標。

位於台北市大安路上的「中華醫院」,是最早拆除改建為豪宅的市中心老醫院。原屬國民黨投資所有,民國九十四年時,以總價五億元出售給阿曼開發,隨後興建為「阿曼A+」,成為小套房型的精品豪宅,現在每坪行情破百萬元。

位於台北天母的「聖道兒童之家」,也在民國九十九年公開標售,當時華固建設以總價七十多億元標下教會土地,當時創下每坪四百零九萬元「住三」土地的新高價。如今教會已拆除,明年華固將與元利建設合作興建豪宅,總銷金額上看三百億元。

台北市士林承德路四段的「劍潭天主堂」,去年也以三點六億元標售給中華工程,每坪高達二百零二萬元。

近來市場也傳出,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附近、青田街內也有教會正準備標售。

老舊飯店也是建商積極收購的目標。前年興富發建設以五十二億餘元買下台北市萬華區「麒麟大飯店」,勤美則以十三億餘元買下台中市「全國大飯店」,未來都將改建為豪宅、商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