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阿德、圖片提供/采荷設計】

要打造夢想中的南歐鄉村風客廳其實不難,主要必須掌握裝飾材質運用及居家情境佈置,以復古磚及馬賽克拼貼磚為主,加上粉嫩及原木色的硬體空間,搭配木作、線板、櫃體及家具,不但能馬上創造南歐鄉村主題視覺效果,也能突顯其他裝飾軟件。

Point 1/西班牙復古磚與天然石材
首先客廳鋪上西班牙復古磚地坪,牆面則以天然石材貼覆,為空間增加樸實自然美感,再讓庭院煥然一新,更增添了一個休憩空間,也帶出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

 

Point 2/義大利復古陶磚與手工彩繪瓷磚
利用松木實木板、義大利進口復古陶磚地板、西班牙進口手工彩繪瓷磚及玻璃馬賽克磁磚等自然建材,營造既休閒又自然的環境;就像住在一個山明水秀的環境裡,每天都像在渡假。

 

Point 3 /西班牙地磚與原木家具
開放方式隔局解決採光不足,並且從裡到外的客廳都採用了西班牙地磚,將鄉村風味展現出來,再加上原木家具及米色、粉嫩色調的裝飾壁面,將歐風鄉村情調表露無遺。

 

Point 4 /仿古陶磚壁爐作展示櫃
客廳空間以木作手染仿古處理,並搭配火頭磚所砌的壁爐當作展示櫃,整體運用色彩、溫馨氛圍,打造兼具藝術感及南歐鄉村風格的浪漫感。

 

Point 5 /進口釉面復古磚與手染實木
客廳以整面的玻璃展示櫃加收納櫃體,連接餐廳區的餐櫃,將空間視覺延伸,木作上也作了手染洗白處理,以進口釉面磚和手染實木組合,陽台上設計花園造景,在現代生活中引入自然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