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新市鎮位居北台灣海岸觀光遊憩中心,串連整合區域遊憩系統,形成國際觀光新軸線。
淡海新市鎮位居北台灣海岸觀光遊憩中心,串連整合區域遊憩系統,形成國際觀光新軸線。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近年來,台北都會區發展逐漸呈現飽和,引發都市擁擠、熱島效應、環境汙染、交通混亂、生活緊張等問題產出。因此,樂活、慢活且健康可自給自足之休閒生活空間,為現今新興生活型態的趨勢。
 
淡海新市鎮位居北台灣海岸觀光遊憩中心,串連整合區域遊憩系統,形成國際觀光新軸線,創造多元觀光產業發展優勢,可將親山水特質藉由人本交通、多元綠色運具銜接淡水區既有觀光產業及北海岸遊憩環境,形塑低碳、樂活、健康永續的城市休閒生活空間。
 
未來配合淡水捷運延伸線、淡江大橋及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等重大建設開發,可延續北台灣產業鏈結及分工特性,連結地方產業以培植新興產業發展,以落實「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就養」目標,融入大眾運輸導向系統(TOD)之規劃構想,提升地方生活之便利性、活化商機,帶動人潮引入,建構自給自足之居住、工作與生活環境。
 
利用淡水獨特環境發展條件,內政部營建署整體規劃以「淡海蔚鎮(WELL TOWN)」為願景,運用生態城市永續發展之策略與指標,規劃於土地使用、交通運輸、公共設施計畫上,以「WORK:新興產業園區」、「ECO:生態社區」、「LEISURE:休閒生活環境」、「LRT:低碳綠色交通」等4大主軸,打造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之空間願景。
 
營建署積極推動淡水地區發展,而在淡海新市鎮的都市使用分區中,商業區的比重僅佔整體面積6.46%,在國際上,緊鄰商業區的住宅都是房地產投資的重要焦點,淡海新市鎮內規劃的商業區不大,環繞在周遭的住宅個案,以後會隨著商業區的發展,而逐年提升價值,搶在商業區還在規劃之前進場,買進持有的成本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