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在許多大宅設計當中,都能看見展示櫃體的身影。這一方面是因為許多大宅主人都有展示收藏品的需求,另一方面則是展示櫃本身就具有端景性質,一面設計精美的展示櫃就是一座高雅的藝術品,更能襯托大宅的華貴氣勢。今天我們邀請到IS國際設計的陳嘉鴻設計師來與大家分享,在大坪數的空間設計裡,展示櫃體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廢話不多說,趕快往下看看吧!

Point 1/以展示概念打造電視櫃體
電視牆是客廳空間的主要牆面,扮演著引導空間氛圍的角色,可以說是空間設計的重點。設計師以大理石材搭配深色木材質,打造兼具展示功能的電視櫃體,讓主牆的視覺效果更顯豐富。

 

Point 2/沙發背牆也能成為展示櫃
若是覺得客廳空間太過單調,不妨考慮將其中一面牆面改造為展示櫃,不但能夠增加展示收納機能,同時也能讓空間視覺層次更加多元。例如本案以沙發背牆結合展示櫃設計,既實用又好看。

 

Point 3 /兼具隔間功能的展示櫃體
展示櫃具有引導視覺焦點的作用,因此很適合作為區隔空間的量體,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豐富空間的設計感,同時也能讓坪數利用更有效益。例如本案以展示櫃作為客廳、玄關與樓梯之間的隔間櫃體,讓格局層次更有秩序。

 

Point 4 /穩重沉靜的展示型書櫃
書櫃因為使用機能的關係,大多屬於開放展示型。其實書本也可以成為空間裝飾元素之一,讓空間感更具人文氣氛。因此展示型書櫃多以穩重結實的造型為主,一方面是呼應藏書氣質,另一方面也是考量到書本重量負荷。

 

Point 5 /讓展示櫃成為搶眼端景
大宅空間裡若是有零星的牆面,不如考慮使之成為展示櫃,利用展示櫃的端景特性來吸引目光,能夠讓空間層次更加分明喔!例如本案樓梯轉角的牆面即設計為展示櫃,加上燈光,展現完美的奢華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