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

我們經常可以在許多設計案例裡看到「大理石使空間感更高雅」,或者「木材帶來自然氣氛」等等說法,然而,實際選擇空間建材時,您是否曾被「黑雲石」、「黑金鋒」搞得一頭霧水,或者是「鐵刀木」、「梧桐木」傻傻分不清楚呢?其實不論是石材或者木材,都會因各自的材質特性與色澤、紋理,而有天差地遠的不同美感特徵。以木材為例,鐵刀木與梧桐木雖然都是木材,但是色調較深沉的鐵刀木,為空間帶來的氣氛較為穩重,這就與質感較為清爽的梧桐木截然不同了!因此建議大家選擇空間材質時千萬別只是顧名思義,必須實際接觸並且比較材質特徵,最好還能請教經驗豐富的設計師,如此才能選對符合空間氛圍與機能的完美建材喔!

Point 1/黑雲石奠定磅礡氣勢
黑雲石是大理石的一種,烏黑光亮的石材底面之上有著自然的白色紋理,可以為空間帶來沉穩又高貴的氣氛。例如本案客廳沙發背牆就使用黑雲石材搭配鏡面,展現空間的大器氣質。

 

Point 2/白色大理石隱喻貴族氣質
除了黑雲石、黑金鋒等黑色系列大理石之外,天使白、爵士白大理石也是家居空間常見的大理石材。一般而言,黑色系列大理石給人的感覺較為奢華輝煌,如果希望讓空間營造清爽雅致的貴族氣氛,不妨考慮白色系列的大理石。

 

Point 3 /文化石牆保留手工質感
喜愛北歐風或者鄉村風等空間風格的朋友,對於文化石牆一定不陌生。文化石的特點在於石磚的堆砌手工感,可以為空間帶來粗獷而樸素的自然氛圍,同時卻又不失細膩的氣質。

 

Point 4 /鋼刷原木洋溢森林氣息
由於本案定位為清爽自然的度假風格,因此設計師選擇以淺色原木作為主要風格材質。而為了讓木材的紋理表現更加出色,設計師挑選較厚的木材加以鋼刷處理,讓木材的自然氣息洋溢家居空間。

 

Point 5 /穩重冷靜又溫暖的鐵刀木
在木材質之中,鐵刀木的色澤較深,予人較為冷靜、穩重的印象。但深色木材的好處在於,即便是深色調性,木材的自然質感仍然不會讓空間過於冷調,能夠維持溫暖的氣氛,因此很適合用於需要穩定安靜的空間,如臥室、書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