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資料庫今(16)日起開放線上查詢,全台五大都會區將揭露的實價登錄數目也浮上檯面,其中台南市揭露比重居五都之冠,但成交量較大的台北市及高雄市揭露數僅占買賣移轉件數三到四成間,使得揭露資訊能否充分反應現況受質疑。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台南地區民風純樸,加上市府積極宣導,民眾配合度極高。據了解,台南市申報件數達1,331件,但揭露1,008件,有323件被刪除,主要為二等親移轉、贈與或還債等偏離市場行情的案件。

依內政部昨天透露數字,全台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全台揭露數近1.7萬餘筆,其中以新北市3,400餘筆最多,嘉義市122筆最少。

依照目前資料顯示,新北市揭露數3,400多筆,約占8月全市買賣移轉棟數5,336筆的63.71%,揭露的比重還算高;台北市有1,600多筆資訊揭露,則占8月買賣移轉棟數3,317筆的4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