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價不能再膨風 成交價不能再膨風內政部服務網逐步增加新資料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資訊今(16)日上線,民眾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初期因資訊查核及登錄資訊有限,故僅可查詢今年8月的資料,全台近1.7萬多筆可供查詢,內政部強調,未來可逐步縮短到一個半月就可看到新資料。

據內政部統計,因許多民眾不願公開其交易價格資訊,趕在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實價登錄前,完成不動產的移轉手續,因此今年6月全台建物交易筆數就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千分之四,7月交易筆數更較去年同期大增21.69%。

在實價登錄制開始實施後,8月的建物成交筆數較去年同期減少5.6%,9月則較去處同期減少12.9%,內政部官員不諱言,實施不動產實價登錄制確實會影響市場交易狀況,但相信這應只是短期現象。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蕭輔導表示,實價登錄的目的是為了使不動產交易資產公開、透明,避免市場哄抬價格,並不會以此做為實價課稅的依據,民眾不必擔心。

內政部官員說,台北市上(9)月公布的松勇路一間豪宅買賣資訊,不含車位實際成交價為每坪約165萬元,較市場喊價一坪200萬元相差了30多萬元,顯示不動產實價交易資訊登錄可真實呈現市場交易價格。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指出,未來將按月增加一個半月前成交申報資料。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