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佳歆、圖片提供/優向室內裝修設計】

探討居家設計,大家最在意的不外乎是隔局及風格,但想要營造出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家具固然是重要關鍵,但色彩的搭配更是決定整個居家風格的靈魂呢!從優向室內裝修設計的幾個案例來看,不僅擅長利用穿透材質延續空間,巧妙安排收納置物櫃,在空間色彩的選擇與搭配也相當值得學習。

Point 1/中性色調與線條混搭的現代古典氣質
由於屋主喜歡新古典風格,又不希望有太多繁複的裝飾線板。因此在這個屋案裡優向室內裝修設計利用自然的米色中性調柔和俐落直線,搭配上少部分的白色和黑色,使空間呈現古典氣質的現代調性。

 

Point 2/黑白色系搭配水晶燈的飯店居家風格
若是喜愛現代感略帶飯店風格的設計,在現代的黑白主色系當中融入些許的咖啡色或者是暖灰色等中間色調和,使空間不致於太過冷調生硬。客廳搭配造型簡約的經典立燈,餐廳則以簡化後的水晶燈輕帶古典味道,呈現優雅又時髦的飯店式居家風格。

 

Point 3 /自然材質色彩演譯的沉穩空間感
和諧又安靜的灰褐色呈現具有人文氣息的居家調性,客廳以大理石做切割堆疊,打造具有層次質感的電視牆面,也為空間加入自然的灰色。沙發兩旁選擇柔和的黃光落地立燈,演譯出沉澱心靈的寧靜氛圍。

 

Point 4 /柔和色彩暖化冷調的鏡面材質
雖然這個空間在門板及櫃體上運用了許多具有反光效果的鏡面材質,讓空間帶點科技感,但只要利用一些褐色與米色系搭配,讓空間更有家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