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林政鋒】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高雄房市展開補漲,建商與廣告代銷商聯手撐住高檔行情,新屋平均每坪在18萬元至22萬元之間,對首購族來說造成沈重購屋壓力,但是東三民區的18期重劃區,因社區成熟,生活機能便利,當地中古屋每坪8萬元就買得到,被視為首購最優推薦區,可以將節省下來的房價,加強內部裝潢與添購室內用品,同樣可享實質豪宅的功能。

推薦理由:住商不動產高雄巨蛋店長林逸民說,東三民整體社區感覺雖稍嫌傳統,沒有新重劃區整齊劃一,但東三民擁有包括陽明國中等名星學區,加上社區傳統市場,新型賣場及街道商圈都完備,適合首購族群安家起家。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東三民區堪稱是高雄8大行業密度最低區域,相對治安也很好,對於首購來說更是具有特別的吸引力。

區域現況:林逸民指出,東三民區大樓多數有10年左右屋齡,相對房價也具親和力,平均中古屋每坪從8萬元至11萬元,300萬元預算就可買到30坪以上3至4房的產品,可說是經濟又實惠。











【經濟日報╱宋健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房市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不少首購族動起來,觀察大台中市場,縣市合併後,房價仍在「緩升段」的太平新光段及北屯子區,現階段仍屬最適合年輕首購族進場的區域。

推薦理由:總太地產行銷副總經理翁毓羚說,台中生活圈四號道通車後,不只串連霧峰、南投及埔里地區,還銜接中彰、環中及國道一號,大幅縮短通勤路程,改善此區以往不便交通,為房市帶來大利多,也吸引建商進駐卡位,人氣快速升溫。

區域現況:隨著交通建設進駐,此區房價已由去年底每坪約15萬至17萬元,到目前已漲為16萬至19萬元,3至4房大樓華廈產品,每戶總價約700萬至900萬元。

以太原路沿線為例,目前就有太子「太子道」、總太「青境」、「悅來」及惠宇等大案陸續進場,大城在當地還有6塊地可以蓋大樓;新光段也有大毅「植幸福」、櫻花「村上樹」、勝美「悠活郡」等案銷售中。










【經濟日報╱黃啟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汐止位於台北盆地外緣東側,南邊以南港山脈與平溪、石碇兩鄉為鄰,北邊以五指山脊與萬里鄉、台北士林區、內湖區相鄰,東鄰基隆市七堵區,西南以河川與南港為界。

汐止境內平原與丘陵地並不多,人口分布除沿基隆河岸外,還有不少人居住在山坡地,且大多為人為開發填築,造成大型山莊別墅林立的特殊現象。

推薦理由:汐止與台北市近年主要發展地區內湖和南港相近,中山高與北二高也在汐止匯集,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改善工程更在汐止至南港間增設了汐科站;捷運南港線東延段通車後,可有效節省汐止民眾的交通時間,讓在地通勤族除了台鐵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興建中的三鐵共構高鐵南港站及捷運民生汐止線,都讓汐止交通網絡愈來愈健全,成為房市利多。

區域現況:有愈來愈多建商在此區布局,如遠雄在汐止的商辦大案「U TOWN」正銷售中,皇鼎百分百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也已進軍汐止,商用不動產愈來愈多也讓區域發展更成熟;國揚、基泰等也都有住宅案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