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壽險業近來積極搶樓搶地,加上建商強力作多928檔期,低迷許久的北台灣預售房市,9月後似有起色。根據住展雜誌市調,在建商大舉推案、大打廣告下,9月指標建案來客、成交量均有提升,住展風向球也亮起復甦安全的綠燈。

雖然整體市場氣氛轉好,不過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實際銷售市況顯示,高總價的建案,除非立地條件佳、產品力強,價格也合乎行情價,否則銷售的速度仍很慢,不少建案因開高價,仍陷入「曲高合寡」困境。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則指出,根據政府的統計數據,近年都會區民眾購買小宅趨勢明顯,小宅並幾已躍升為大台北市場主流,今年928檔推案市場也跟上這股熱潮,他認為平價小宅有機會「小兵立大功」,帶起市場買氣,讓第4季房地產市場「旺季小旺」。

住展雜誌今發布9月預售市場調查,由於建商看好928檔期,自9月中旬起大舉推案,且一改以往保守態度,開始砸錢打廣告,讓前幾月陷入低迷的預售市場,恢復一些活力,住展風向球也從連續4個月的黃藍燈,回到綠燈。

9月成長最明顯的推案量,達900億元,較8月的700多億增加近200億,是今年以來,預售新推案最多的一個之,由於928檔才剛起跑,以事前調查的預計推案量2189億來看,如無重大利空,預料本月還會有一波量體問市。

9月新推與預推預售屋火紅的區域,台北市為中山區與士林區,新北市則在新店、新莊、三重及淡水一帶,另外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也有大型建案登場。豪宅仍是市場注目焦點,不過銷售較佳的建案多是中低總價產品。

在市場引導下,倪子仁表示,許多建案已走回首購及低總價的市場,包括南崁、八德等都有不少首購型建案,北市的北投區與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也都開始推出中小坪數訴求的低總價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