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余佩樺、圖片提供/景漾建築空間設計】

紅色,屬於暖色系,給人活力、能量、熱情的聯想之外,在視覺官感上,明度高的顏色及暖色給人看起來比實際大些的感覺。因此,適度運用在室內空間,不僅能達到點綴用途,也能極引人注目。

秘技1/大紅掛畫高高掛
選擇掛畫多半會選擇花草圖、山水圖等,其實偶爾使用紅色掛畫,也會得到不同的效果。這幅以紅底為主的字畫圖,高掛於客廳沙發背牆,為整體環境帶了暖度之外,也成功地做了色彩點綴。

 

秘技2/紅色寢飾好有暖感
不希望休憩空間充滿冷感,那麼寢具使用暖色調準沒錯!臥房以紅色寢具為主,恰好與天花板色調相呼應之外,同時也讓這個小空間,變得溫暖且溫馨。

 

秘技3/火紅衣櫃讓人目不轉睛
誰說衣櫃一定得用咖啡色木皮為主,想花俏一點不行嗎?答案是可以的。就大膽地用下火紅的紅色吧,你瞧,不失該有機能,也替小環境製造色彩繽紛效果。

 

秘技4/紅色沙發成功喚醒注意力
是否總覺得非黑即白的空間裡,色調太過冰冷?那麼搭配紅色家具,絕對能喚醒使用者的注意力!客廳中大膽使用紅色沙發,色彩本身擁有的效膨效果,除了有那麼一點放大作用,讓人一眼就難忘的大紅色,也讓對這個空間留下深刻印象。

 

秘技5/紅牆讓屋子變得好輕快
國人對於用色仍多半屬於保守派,但其實適度將一些暖色調注入空間裡,能讓屋子變得輕盈、輕快許多唷!在這深色空間裡,大膽選了兩面牆並用紅色做鋪陳,感覺厚重的房子,立馬就輕快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