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界陽&大司設計】

天花板是營造氣氛、替居家風格定調的重點之一,裝修時千萬別忽略了這項重點。適度加入一些設計造型,不僅可以讓空間變得更醒目、視覺更聚焦,還能讓你家變得很「行」哦!

秘技1/堆疊方式帶出天花漸層美感
捨棄天花板只做一層的概念,反而是利用堆疊與交錯方式拼組呈現,不規則的散落次序,搭配間接照明,創造出具漸層美感的天花板設計。

 

秘技2/弧型讓天花也有S曲線
大膽地將弧型造型運用在天花與壁面之間,有效包覆樑之外,其所創造出的效果,成功地平衡空間線條之外,竟意外地讓天花板能擁有迷人的S曲線。

 

秘技3/層層格柵讓天花變得很有立體感
想要讓天花板變得很有立體效果,可以利用木格柵來做表現。設計師在空間中加了很多道格柵,除了化解橫樑問題,格柵層層的水平設計,不僅還有有延伸視覺效果,同時也讓天花板變得很立體且不呆板。

 

秘技4/材質引出天花板的時尚氣質
除了利用造型設計,藉由材質表現,也能擦出不同火花!設計師在天花板處使用了黑色玻璃,除了運用其反射特色,創造延伸感之外,具時尚感的黑玻璃,也幫天花板引出迷人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