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邱煜婷、葉思含╱台北報導】

年初獲准者 買A7不怕證明過期
A7合宜住宅將延到明年農曆年前後開賣,但據營建署公告,「承購資格證明核發超過1年,卻未購買合宜住宅將失效」,讓許多去年底、今年初申請到承購資格的民眾恐失去登記A7合宜住宅資格。營建署昨表示,將會延長證明期限,讓民眾都可申請A7合宜住宅。

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申請時間自去年12月23日開始,據營建署網站「合宜住宅專區」指出,申請人應於承購資格證明核發日起1年內,依各合宜住宅興建廠商公告規定內容辦理申購,逾期者該證明失其效力。也就是說,因A7合宜住宅預定在明年2月間開賣,而今年1月前取得承購資格證明的民眾,恐因證明逾期而無法申購A7合宜住宅。


已經核發近4萬件
對此,營建署署長葉世文昨說:「將會延長承購資格證明期限,讓民眾都可申請A7合宜住宅。」
想買A7合宜住宅的民眾,最慢需在今年12月31日承購資格證明申請截止日前申請,才有機會登記申購3960戶的A7合宜住宅。葉世文指出,「承購資格證明有效期限會延長,但申請時間到今年底止,不再延長。」
依照營建署統計,目前承購資格證明全國共核發3萬9277件,其中核發數量最多的縣市為新北市1萬8162件、台北市1萬767件。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最近申請案件量有比較少,但每天至少還有30多件,顯然民眾還是對A7合宜住宅有興趣。


浮洲宅棄權率25%
而目前正進行選位簽約的浮洲合宜住宅「日勝幸福站」,截至昨為止已登記1810戶,剩餘2199戶,登記即將過半,隨著大3房與4房產品已被登記一空,僅剩2、3房房型可供小家庭選擇,放棄民眾漸增,目前放棄登記已達621人,棄權率達25.55%,序號至4630號保證可購得合宜宅。
「日勝幸福站」現場專案副理陳沛諄說,現在僅剩下23坪的2房房型和42~45坪3房房型可售。每日排定登記人數已增加近1倍至112人,是希望序號在4009前的正取民眾能在10月中前全部簽約完畢,趕緊辦理候補登記。


合宜宅承購資格證明之申請條件
●申請條件:
.第1類合格戶(家庭年收入≦158萬元)
.第2類合格戶(158萬元<家庭年收入≦247萬元)
●申請期限:至2012年12月31日止
●申請年齡:年滿20歲
●家庭狀況:
.須符合下列家庭組成之一:
1.有配偶者
2.與直系親屬設籍同一戶者
3.單身年滿40歲者
4.父母均死亡,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的兄弟姊妹需照顧者
●住宅持有狀況:家庭成員皆無自有住宅
資料來源:營建署、《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