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本報訊】

汐止區蘇先生問:預售屋契約轉讓是否須課徵奢侈稅?

北區國稅局汐止稽徵所答覆:個人購買預售屋,在該預售屋尚未建築完成前出售,係屬權利移轉,應依所得稅法規定按實際交易所得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不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有關預售屋若已興建完成,並交屋過戶到個人名下,再出售該不動產,則須視持有期間(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計算至訂定銷售契約之日止之期間),有無超過2年,決定是否須繳納特種貨物及勞務稅,若持有期間已超過2年才出售,則無須繳納。反之,若於2年持有期間內出售,除非有符合特種貨物及勞務條例第5條第1款規定之「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直系親屬僅有一戶房屋及其坐落基地,辦竣戶籍登記且持有期間無供營業使用或出租者」情形,否則仍應繳納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