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資料來源/漂亮家居<<別讓黑心裝潢坑你錢>>】

Q:買下剛完工的新成屋,程小姐想要找設計師協助設計規劃新居,可是從沒裝潢過的她,不知該如何捉預算,到底新成屋裝潢得要花多少錢呢?
A:新成屋最大的優勢,在於建商已規劃好隔間、冷熱水管、預留插座及冷氣管線等,設備及管線都是全新的,不必再花費添購,尤其廚具跟衛浴配備的花費最高,保留建商的物件可以大幅降低預算,不改格局或變更位置,亦可省下拆除、泥作、清潔與遷移管線等費用。在不變動格局、更換廚衛空間的情況下,可節省拆除、泥作等基礎工程費用。

一般新成屋的預算編列重點在機能性工程如木作上,用來滿足多元收納機能、造型裝飾面,如隱藏灑水頭的天花修飾、空調包裝等,而木作與系統櫃、廚具及衛浴的預算會視建材品質與品牌而增減,一般來說,中上質感每坪單價約NT.5.5∼6萬元以上,一般程度則約NT.3∼4萬元左右。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新成屋建商多提供拋光石英磚,品質都不差,建議最好不要更換以節省金錢。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新成屋的好處是可以省下拆除、泥作等基礎工程費用,可以將居家打造得更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