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佳歆、圖片提供/馥宇設計】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開放式空間的設計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更舒適。但更重要的是,這種延續空間的設計手法,因為少了牆面的層層阻隔,即使家人各自在不同區域活動,還是能隨時感受到家人的動態,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從馥宇設計的空間案例中,可以看到設計師如何利用不同方連結區域,創造不同情境的居家休閒空間。

秘技1/可完收整於牆面內的拉門
設計師利用拉門設計讓廚房在沒有下廚時,門片能隱藏在牆面中,構成完全敞開式的空間,與餐廳構成一個共同的區域。當主人在下廚備餐時,家人或者來訪客人也可以一起參與互動。

 

秘技2/以高低落差界定區域
起居室裡面同時規劃了書房,以高低階落差簡單界定出區域,賦予了完整的視聽、工作機能,讓夫妻或者親子都能共同在這裡活動。

 

秘技3/穿透材質式的隔間
對於有三層樓的獨棟別墅,在最高樓層規劃一個茶水間,可以簡單供應茶飲而不必辛苦的跑上跑下,穿透式的條紋隔屏,使空間不拘謹限制。當小朋友在練琴時,爸媽也能舒服的在一旁陪伴。

 

秘技4/鏤空式的屏風設計
延續客廳空間特別增設吧台區,僅用簡單的鏤空雕花屏風區隔,讓喜歡招持客人的屋主有更多空間可以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