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大進空間設計】

新古典風格源起於對古典藝術的承續與改造,以家居空間風格而言,新古典風格比傳統的古典風格更注重居住環境的機能性,同時也保留了古典美學裡講求純粹藝術美感的精神,在細節上多所琢磨。擅長營造新古典空間風格的大進空間設計林函青設計師指出,只要能掌握燈光、色彩與家具等重要元素,打造氣質優雅的新古典空間絕非難事!

秘技1/白色調性引領新古典的寬敞感
優雅而純潔的白色系是非常適合新古典風格調性的顏色,本案以白色作為基本色彩主題,搭配間接燈光強調空間層次感,讓整體空間維持清爽的美感特質,同時也讓空間感更為寬敞明亮。

 

秘技2/巧用材質營造高雅氣氛
新古典風格的一項特質便是去除了古典時期的厚重感,卻仍保有優雅而沉穩的氣質。例如本案以石材搭配鏡面構築電視牆面,石材不但為空間注入了高貴的氣質,而鏡面更是讓整體感具有現代新穎的特性。

 

秘技3/以獨特端景強調藝術美感
非常強調藝術協調美感的新古典風格,總是能為人們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饗宴。例如本案餐廳後方以燈光、掛畫與造型櫃體形成景觀特殊的端景,搭配餐廳側面黑系烤漆玻璃牆面,打造時尚的美感。

 

秘技4/壁爐是最佳風格元素
在歐洲,壁爐幾乎是嚴冬的必備設計;不過在溫暖的台灣並不太有使用壁爐的機會。然而因應著新古典的風格元素,設計師建議可以運用壁爐的造型改造為其他用途,例如本案便用此概念打造休憩臥榻,既有創意又能帶出風格主題。

 

秘技5/選對家具讓風格大大加分
假若沒有預算進行整體風格的全面改造,又希望能為空間注入新古典質感,不妨從更換家具著手吧!例如本案起居室選用一座極具歐洲古典風情的四柱床,立即為空間帶來濃濃的浪漫異國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