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黃啟菱/台北報導】

房地產實價登錄實施迄今1個多月,台北市應申報買賣案件為2,861件,實際完成登錄案件約2,106件,登錄率約七成。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昨(17)日指出,登錄情況不錯,盼漸入佳境。

他還強調,希望未來政府揭露登錄結果時,能在不影響隱私權的情況下儘量仔細,以提高參考性。

北市府地政局統計指出,從台北市已申報登錄的買賣案件分析,交易移轉面積以20坪至30坪間最多,占全部申報案件比例的24.44%;交易總價則以1,000萬元至1,500萬元居多,占全部申報案件的25.39%;交易單價主要落在每坪40萬至60萬元之間,占全部申報案件的45.26%。

地政局說,已完成申報登錄的高價位住宅買賣案件,分別位於大安、信義及士林等行政區,移轉面積區間為95坪至183 坪,總價區間為9,800萬元至2億3,800萬元,單價區間則為每坪104萬至130萬元間。

已完成交易登錄的豪宅共有5件,除松勇路外,還包括位於仁愛路四段250至400號間(含車位每坪約120萬元)、中山北路五段400至600號間(近士林官邸,含車位每坪約114萬元),以及敦化南路二段100至200號間(含車位每坪約104 萬元)等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