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中介空間設計】

吃飯皇帝大,餐廳與廚房幾乎可以說是家居空間裡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因為一般人對於餐廚空間的印象都停留在機能性實用功能,因此進行家居設計規劃時,常常是注重美輪美奐的客廳,而餐廳與廚房則堪用即可。不過這種觀念已經落伍囉!其實家居中每一個空間都是串聯生活的重要環節,因此必須以設計概念使之環環相扣,才能完成真正完美的家居設計。今天我們邀請中介空間設計簡德昌設計師為我們介紹幾種結合實用機能與設計感的餐廚設計案例,尤其是如何銜接餐廚空間與其他區域互動等環節。趕快往下看看,然後開始在心目中規劃一個新的廚房與餐廳吧!

秘技1/以吧檯聯繫餐廳與廚房
為了維持空間的寬敞感,設計師以開放式手法來共構餐廳與廚房空間,而為了讓空間感更有層次與秩序,於二者之間安排一座造型簡約的吧檯作為界定,不但讓餐廚空間好好看,同時更兼顧了實用機能性。

 

秘技2/拉門彈性區隔廚房空間
考量到廚房空間料理時可能產生的油煙與氣味,同時又希望能夠保持廚房採光能夠通往連貫客廳區域,設計師巧妙地以烤漆玻璃打造拉門,當要使用廚房料理時可以關上阻隔油煙,平日則可開放,讓空間感更遼闊。

 

秘技3/實用又好看的餐櫃設計
由於建商原本配置的餐廳格局稍嫌狹小,而其餘房間格局的規劃又過於零碎,因此設計師將其中一間房間取消,將其空間分別配至主臥與餐廳空間,而本案餐廳側邊的餐櫃便是運用此空間打造而成,不但實用且造型大方,呼應了整體設計感。

 

秘技4/櫥櫃量體界定開放式餐廚空間
本案客廳、餐廳與廚房空間基本上是以開放式手法進行規劃,讓整體動線更為流暢自在;而為了讓各個區域之間能有所界定,設計師於其中安排一座木質櫃體,以此來串連空間格局,同時也豐富了視覺層次與實用收納機能。

 

秘技5/彈性結合和室與餐廳空間
本案整體上採取動線自由的開放式設計,考慮到屋主的需求,設計師於餐廳旁邊規劃一和室空間,並且以拉門作為區隔,若有客人來訪,則和室不但可作客房使用,也可延伸餐廳的功能,提供一處餐後休憩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