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喬宇設計】

在喧囂忙碌的現代生活裡,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光陰格外珍貴,許多人好不容易給自己放個小假,卻老愛往咖啡廳、下午茶館去,似乎在那裏才能享受片刻的輕鬆。但是親愛的,你是否也幻想過在那陽光和煦的午後,從容地取一本書,拉張柔軟的單椅在家中最舒適溫暖的角落靜靜地讀書呢?其實打造家中的休憩角落並不困難,也未必需要佔用太多空間。看過以下所介紹的例子,你將發現:只要一個角落,佈置成喜愛的樣子,就是最能撫慰身心的風景。

秘技1/沐浴在廣闊的天空之下
由於本案空間有地勢之便,無須擔心隱私被人打擾,因此設計師以南方松打造戶外SPA小庭院,讓屋主可以在湖光山色的簇擁之下洗除身心疲勞,享受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寧靜心境。

 

秘技2/闢一方造景實現耕讀夢想
由於陽台廊道不算寬敞,因此設計師將之規劃為小型的造景區域,白淨的造景小石舖躺在柔軟的泥土上,幾株青嫩的竹枝吐露清爽的綠意,搭配南方松鋪陳戶外地坪,以及能充分引入景觀與自然光線的落地窗,就是最美的風景了。

 

秘技3/與陽光綠樹為書友
想要找個安靜的閱讀角落,何必捨近求遠呢?家中面向陽光的窗子就是最佳選擇!以大面積開窗的方式為空間引入充足的自然光線,並在窗前設置一道簡單的桌面,就能讓陽光、綠樹與鳥鳴伴你閱讀。

 

秘技4/桃紅明豔的綺麗時光
如果一時之間沒有大幅改造家居空間的餘裕,卻又希望有個專屬自己的角落,其實不難!找個明亮的角落,尋覓一張似曾在夢裡見過的貴妃椅,它或許是那麼大膽美麗的桃紅緞面,就能帶來許多慵懶而愉悅的時光。

 

秘技5/寧靜自在的禪意角落
設計師別出心裁地將臥室空間的面窗區域架高了木質地坪,闢出一方獨立的閱讀角落,擺上一張矮桌與舒適的坐墊,或坐或臥都不必拘束,在睡前與晨起時分都能輕鬆享受自在的閱讀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