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家秘技/典雅?粗曠?用對材質好有型
    2012/08/29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金湛設計】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水泥牆面與天花板嗎?想要嘗試粉刷色彩之外的變化手法?不妨嘗試運用特殊材質來改造空間吧!今天我們邀請到金湛設計的凌志謨設計來跟大家分享幾種實用又好看的材質,你一定不能錯過!凌志謨設計師表示,只要材質運用得當,搭配適合的燈光與特殊工法,就能夠讓空間展現截然不同的氣氛。常見的空間材質包括石材、木質、清水模等等,以下我們將一一為大家介紹囉!

秘技1/橡木拼貼打造清爽閣樓
搭配夾層閣樓空間本身的斜屋頂造型,設計師選擇運用橡木拼貼塑造小木屋般的特殊風格,加上木質地板鋪陳地面,讓自然清新的木材質為家居空間帶來溫馨又舒適的生活步調。

 

秘技2/打量時尚感的黑鏡鍍鈦材質
由於空間風格屬於講求時尚與神祕感兼具的現代風,設計師運用黑鏡鍍鈦材質打造主牆面的裝飾層板,同時也兼具展示平台的功用,搭配燈光以及層架後方的粗糙石材感,撞擊出不同凡響的美感火花。

 

秘技3/大理石是高雅氣質的最佳選擇
想要讓空間展現高貴典雅的氣質,大理石材絕對是超經典的材質之一!一般常見的用法是利用大理石來打造電視主牆,本案則改用為沙發背牆,反而更完整地展現了大理石優美的自然紋路,營造舒適又雅緻的氛圍。

 

秘技4/粗獷石材注入自然感受
設計師運用質感樸素的石材來打造樓梯通往二樓的出口牆面,石材粗獷的紋路搭配燈光的映照,不但讓空間風格與眾不同,更成為引人注目的視覺焦點,與舒適的木質地板共構自然感居家。

 

秘技5/清水模構築純粹質感
常被用於外牆的清水模混凝土,用於室內設計可是別有一番風情呢!設計師以清水模來打造臥室空間的主牆面,其質樸而簡單的質感讓空間呈現出純粹清爽的精神,再搭配木質地板來平衡清水模稍冷的調性,構築自然舒適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