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法拍市場量能陷入低迷,誠信國際地產資產公司總經理蔡璟柏表示,以往投資客居多的法拍市場,今年也轉由自住客撐盤,產品也從大坪數、小套房住宅轉為華廈、公寓,市場明顯從「M型」轉為「W型」。

蔡璟柏指出,不僅是預售、中古市場今年量能萎縮二至三成,法拍市場前7月移轉量也掉了將近四成,主要原因就是大環境景氣不佳,加上房市利空消息多於利多,市場對房地產後市持觀望且偏悲觀看法,造成量能低迷。

蔡璟柏分析,以往法拍市場投資客與自用型客戶比重為7比3,今年市場卻出現逆轉、變成3比7。

在自用型買方支撐下,市場產品也從原本的「M型」轉為「W型」。他表示,過往較受青睞的80坪以上大坪數和15坪以下小套房為M型的兩端,為市場追逐標的,如今在房市熱度大減下,改由華廈和公寓產品熱銷,W型態成形。

他說,法拍市場由自住買盤接手後,拍賣會場上的加價力道也減弱,市場買氣鈍化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