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李靖緯空間設計】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睡上一頓好覺了呢?每天在煩擾的生活事務裡奔波忙碌,回到家裡,迎接你的卻是狹小、陰暗又擠滿雜物的臥室?若這是你總睡不好的原因,恭喜你,趕快動手進行「改造臥房睡眠品質大作戰」吧!相當注重結合居住者生活細節與空間設計的李靖緯設計師表示,臥室空間必須要讓使用者能夠充分放鬆心情,因此清爽的空間感以及舒服的燈光、色調都是必須注意的重點;若是喜愛較為華麗繁複的空間風格,也應注意勿使空間感太過凌亂花俏,才不會造成擾亂睡眠的反效果哦!另外李靖緯設計師也大方分享他設計臥室空間的幾項重點手法,請各位看倌慢慢欣賞~

秘技1/大面開窗讓心境更開闊
由於空間本身具有極好的湖色景觀,因此設計師採取水平大面開窗手法打造臥室空間,讓屋主可以自在享受窗外的開闊景色,同時也成為空間中最自然的裝飾。此外,設計師貼心地規劃了兩層窗簾,讓屋主可以隨採光需求彈性調整。

 

秘技2/以清爽色調展開美好一天
不需要太多繁複的裝飾,一面顏色漂亮的牆面就能讓臥房空間超有設計感!由於臥室空間較小,設計師僅安排了基本的床具與造型簡約的床頭小桌,而以活潑清爽的蘋綠色調來帶出設計感,讓空間乾淨簡單而不單調。

 

秘技3/黑白節奏回歸單純自我
呼應著屋主對於現代簡約風格的喜愛,設計師以黑白對比來構築空間層次,不但以黑與白兩種色調分別打造牆面,連窗戶捲簾都精心規劃為外黑內白的雙層設計,營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

 

秘技4/夾層空間也能睡得好輕鬆
許多夾層空間都會把臥室安排在上層的夾層,但有時卻會因為挑高不足,而讓使用者睡眠時感到壓迫。設計師建議,可以採用清玻璃再局部搭配鐵件、鏡面等材質,讓空間感更為清爽;另外也要注意避免使用體積太大的主燈,以免造成更大的壓迫感。

 

秘技5/舒適材質是重要關鍵
為了讓臥室擁有更舒適的品質,設計師大量採用質地自然舒適的木材來構築臥室空間,不但讓空間擁有優雅寧靜的氣氛,而染白木質也為空間帶來明亮乾淨的視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